2009/07/06

魚路古道 金山 淡水

7/4
成員: 我 尚慧 佩幸~~
實際的行程:

九點從劍潭(搭小15)直達 擎天崗,接魚路古道(又稱金包里大路)~
但是通往八煙的路段因為坍塌封閉,
所以我們只走了擎天崗到上磺溪!







一開始從擎天崗下去的展望很棒!
雖然台北市的方向一片陰霾,
不過頭頂是藍天白雲,往北望去,
三芝石門一帶的綠綠蔥蔥和分不清是天是海的天際,
讓人心情大好!




遠眺完畢從石階轉往日人路(石階好傷膝蓋XD)
日人路真是陰涼又舒適,綠意盎然的林間小徑,
許顏橋下的潺潺流水讓人好想跳下去。




一路緩下,遠眺美麗的竹子山還有在旁傳出陣陣硫磺味的大油坑!
接往上磺溪的路漸寬,因為我們從魚路古道轉到運送黏土(clay)的滾木道上,
蹦蹦跳跳,到了上磺溪停車場,天氣真的很棒,
不過此時天有異象XD 藍天白雲底下出現大大的圓漏斗狀的烏雲,
頂部還有像牡蠣殼裡一圈一圈漸層的銀光~~~ 超神奇!



中午時分~
在上磺溪橋等皇家客運往金山,假日大概是半小時到1小時有一班車,
站牌都有寫發車時間,可以自己估算,還要很久的話乾脆找個地方睡午覺XD
等車的時候宣宣出其不意的打來! 開心~
我現在對手機逼一聲和震動的敏銳度已經提升了XD

到達金包里老街,開漳聖王廟口的金包里鴨肉讓尚慧以為在辦桌XD
雖然怡珣不推,不過初來此地我們還是嘗試了一下鴨肉的滋味,
頗甜! 不過吃鴨肉真是一件辛苦的事......
再來碗冰芝琳冰淇淋~ 台灣的冰淇淋果然比較好吃! (cold stone 好甜好膩好肥)
接下來就開始今天佔行程好大部分的老街之旅,
三人莫名在一間充滿迪士尼的衣服跟包包的店逗留很久,
便宜的價格讓我們帶了一些衣服跟包包......
嘿嘿 ~ 我有史迪奇的包包耶(突然變成國中生的感覺XD)

老街的天后宮附近,一位阿伯現場手工作竹椅 竹凳!
看到一根根竹子變成椅子跟小凳子! 好厲害好厲害~
完全不用鐵釘等東西,整把都是竹子打造,
老一輩的智慧,讓我很想拜師學藝XD
總之老街上有很多新奇的東西~




對了,有一位賣番薯的阿婆人好好~~~~
我跟阿慧花了100塊買了兩大袋番薯! 紅的黃的都有~
有人想吃嗎?
最近要變成番薯人了!

回到站牌,看到往淡水的公車管它的就衝上去了 XD
一直很想看看三芝石門一代的北海岸風光,
核一廠 白沙灣 好多海水浴場 老梅石槽 潮間帶......
這次都先坐公車路過,下次就可以來個公車北海岸之旅了!!!
從北海岸望著竹子山等綠色的山丘,覺得住在這裡好愜意呀
(讓我想到靜娟家 >//////<)

在淡水,其實三人都有點累了,車上頻頻打瞌睡~
去有河book逛逛,選書跟小小不太一樣,走輕鬆的大眾化路線XD
尚慧說小小的書很外文系XD 兩間書店都有貓喔!

鹽酥菇好難吃,記憶中的魚丸湯讓我失望了,
阿媽的酸梅湯怎麼這麼多間分店......
假日的淡水不是個好地方!
我們在碼頭附近的堤防邊看彩霞變成星空,看觀音山跟水面跳起的魚兒,
看浪潮突然起伏的變化,看艾爾普蘭星跟月亮......
累了累了,回去休息拉~~

暑假樂遊遊~
下回預告: 三峽跟鶯歌~ 我想去看陶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